close

作者:吳淡如 原文出處:http://styleblog.vogue.com.tw/style_b/article.aspx?name=denru&no=1191
義大利文藝片「香草巧克力」,演出者全是絕色俊男美女,由義大利最暢銷的愛情小說家 Modignani的作品改編的。這位元言情小說作家作品,在義大利銷售總數,早已超過千萬本。香草巧克力是甜點名。意謂著情人總有差異,像是香草與巧克力,滋味大不相同,但通過了包容,可以做成滋味互補的甜品。故事挺有趣的:女鋼琴教師潘潘與她的丈夫,自小青梅竹馬,早早結了婚,有了三個孩子。太太越來越辛苦,先生越來越自私。有一次,先生出差,潘潘深夜打電話到他的房間,發現先生的外遇。細究之下才知道他的外遇不只一次,潘潘越想越不甘心,獨自回到她童年的海濱故居。就在先生忙著料理三個孩子的時候,潘潘寫信告白:不只你有外遇,我也有,只是你沒發現而已!她外遇是個浪漫、英俊又有錢的知名畫家,在一座古堡裏做畫;擅長製造氣氛,會請來交響樂團來演奏,與她淋著大雨共舞;不愛年輕女子,只癡心愛這有夫之婦。可是,就在畫家提出「離婚,帶著三個孩子過來」的要求時,潘潘想起先生和孩子,忍痛結束。離家出走後,她才去拜訪畫家情人,畫家得了不治之症(為了讓愛更浪漫,言情作家常要扮演劊子手,以死亡逼出浪漫的盪氣迴腸),在與她熱情繾綣之後,自知不能再給她幸福,黯然離去。不得不和孩子相處的先生,修煉成一個好爸爸;知道太太有外遇後,他也很掙扎,直到他知道情敵已死,才跑回海濱小屋找妻子。這時,「匪夷所思」的情節發生了,在他們舊日訂情的地點,先生希望重新開始,潘潘對先生說:「可是我又懷孕了」。先生高興了一下,又滿臉疑惑的問:「……是誰的?」她回答:「我不知道。」先生竟然說:「沒關係,因為我愛妳,所以是我的孩子。[
AD插播:網路行銷 字幕機 嘉義民宿 內視鏡隆乳 網路空間 深坑房屋
]」兩人在早晨的陽光中盡棄前嫌,導演大概想在此時讓觀眾感動落淚,而我竟忍不住哈哈大笑,這真是義大利式的浪漫啊。還好是早場電影,只我一個觀眾。聽說這部片在義大利很受歡迎,我想那是因為它滿足所有已婚女人的幻想:一.離家出走,老公就變得很有責任感。二.外遇物件帥、多金、浪漫又專情,也不顧一切愛上妳。三.帥老公雖然知道你有外遇,還能不顧一切愛著妳。這是言情小說或電影的老招術了,只要拿「帥而且不顧一切愛著妳」的男人當誘餌,總會吸引一大群女影迷或女讀者。過去所有文藝片之所以賣座,如今韓劇之所以迷人,靠的是重複這一招。票選「浪漫情人」,義大利男人年年榮膺第一,在各國女子的幻想中,拉丁種馬俊俏又會調情,嘴裏咬著玫瑰花,開著敞篷跑車,拿吉他唱情歌,把女人捧在手掌心。「那是在電影裏,現實中就算有也在婚前。」我的義大利朋友蒙妮卡說,義大利男人在婚後多半變懶又變胖,只有愛跟美女搭訕這點沒變,女人養家養孩子還是無比辛苦。電影越浪漫越遠離實際,表示該國已婚女子越空虛!而女人外遇懷孕,「沒情殺也會離婚吧。豈有男子會對外遇的妻子說:因為愛,妳肚子裏的孩子算我的?如果義大利男人真有這麼寬大的宗教情懷,早就獻身梵蒂岡當神父!」蒙妮卡說。男人常搞不懂女人為何那麼愛看言情小說或文藝片?其實,女人善於用幻想來補人生殘缺,就像神話裏的女媧補天一樣。對世界上大多數女人來說,愛情的現實,到底還是一個門很小很小的房間,僅容想像力通過。言情小說或言情文藝片,至少能在短短時間內,將女人所有的幻想具體化,讓不可能的成為可能。就算是一時麻醉也好。
推薦分享網站:鄭紹隆整形外科 Fanny Design
**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,全文請點選出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01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